不發胖祕訣1 最佳選擇...湯&粥品&穀粉麥片
宵夜吃什麼好呢?別以為方便又快速的泡麵一定是首選,泡麵含油量高,營養不均衡,1碗下肚至少都有500卡!而臭豆腐、鹽酥雞、滷味...這類油炸高脂的食物,對於要維持窈窕身材的你,應該避之唯恐不及,怎麼還敢把它們當宵夜!

建議你,不妨以湯品或穀飲,或粥來取代吧!不論是自己烹飪、超商加熱,還是到樓下的小攤販購買,都有許多低於200卡的選擇。而且湯和粥口味清淡、好消化,又含大量水分,喝了特別容易有飽足感,不會過量,油脂量也不高,低卡又低脂是暖身的最佳選擇。

不過要提醒你的是,如果外面買的湯品太油,可先將浮油挑掉再喝,就可避免吃進太多油脂囉!另外,濃湯的脂肪量通常比清湯類高,如果可以,就選不油又清淡的清湯類吧!

喝紅豆湯、紅棗銀耳湯等甜湯時,請盡量不要加糖,或以冰糖取代砂糖,這都會讓熱量大為降低。如果是從外面買回來而無法控制其甜度時,可另外再加水熬煮。

最重要的是,別在甜湯中另外加小湯圓、芋圓等配料,畢竟冬季宵夜只是要止飢、禦寒,不必吃得這麼「豐盛」!與其加這些會增加熱量的配料,不如回家自己放入桂圓、紅棗、枸杞等可以養生的中藥食材,更有益健康喔!

穀粉麥片和糙米片都有豐富的營養素,糙米片高纖、高鈣、低脂;麥片則是除了高鈣、低脂外,還有維他命A、B群,和女生最需要的鐵質和葉酸,新一代的甚至還添加Oligo寡糖,並減少糖量。要減肥又要補充營養的你,把它們當宵夜最適合啦!

不發胖祕訣2 注意份量...1碗就停別貪嘴
湯或粥品,每次以喝1碗為限,碗的大小就同家中吃飯的飯碗,別貪心用大碗公或連著喝2碗。

另外,關東煮配上熱熱的昆布清湯,也是宵夜的好選擇,不過在吃之前要先記牢它們的熱量,例如選了香菇+蘿蔔+黑輪串,這樣吃進的總熱量是144卡;假如選的是龍蝦棒+豬血糕+黃金蛋丸,就吃進了381卡,就宵夜來說,有點太高啦!

不發胖祕訣3 在睡前1小時吃光光
雖然挑選宵夜熱量低於250卡,但如果吃完馬上躲進被窩睡覺,食物全部囤積在胃中,也會發胖喔!建議你,盡量在睡前1小時就把宵夜吃光光吧!

更完整的內容在bdodo.com 與2012年10+11月號Vita 纖活誌

"小資減肥省錢術"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icoco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